《50公分的世界:進入我生命的腦麻小貓,未來》.jpg

小時候的我曾經也有養寵物的念頭,尤其是毛茸茸的哈士奇是我最想要的,但是聽人家說大狗每天需要足夠的運動量,不然會得憂鬱症;台灣的氣候濕熱,對於原本在寒冷地帶生長的狗狗其實就像是穿一件不能脫的毛大衣,感覺狗狗被飼養,對牠來說好像缺點很多。不過最主要是因為必須每天負責牠們的吃喝拉撒,我覺得自己沒辦法做好(當然跟老爸的一席話也有關係。他說如果要養狗,我跟妹妹要有一個〝交換〞,因為他只能養兩個。我當然不會說我想要把妹妹換狗啊XD)

長大之後,看到那些養寵物的人我都覺得他們很有勇氣,因為那代表對一個生命的負責。而我雖然不討厭,但也僅限於逗逗別人家的寵物,要養的話是我目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比這樣勇敢的事也是有的,只是鮮有人去注意到。貓咪就像人一樣,有健健康康、蹦蹦跳跳的,當然也有生病的,未來就是一隻這樣的貓咪。

一般人如果決定要養寵物,極大部分都會選擇健康的吧?作者本來聽到女兒帶回一隻腦性麻痺的貓咪並無法接受,但這就是緣份,未來那努力不放棄的樣子、令人憐愛的身軀,鼓舞了他們一家人。

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一篇是談到「貓咪嘆氣」,這種感覺就好像聽到很小的小孩在嘆氣一樣,那樣子又是可愛又是好笑。通常不是就顧著吃、睡、玩嗎?沒想到竟然會煩惱嘆氣,實在是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