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謊愛你,說謊不愛你》.jpg

一般偶像劇的基本套路就是:不打不相識、漸生情意、終成眷屬,也就是故事一定會有的啓、承、轉、和。一開始我也認為這本書如同往常那些愛情小說一樣,尤其是一開始佐樂與高柏堅的確是因為誤會而對對方有些先入為主的觀念,男生討厭說謊的人,偏偏女生三句有四句是假話。但是再往下閱讀之後,我發現還蠻有趣的,因為高柏堅是研究心理的,所以他對佐樂是抱持著一種「觀察」的態度,但是他漸漸有了自己的感情,「觀察」是要以客觀的角度,但是他卻開始「在意」。或許是俗語說的:「見面三分情」,再怎麼不對盤還是會對對方有點感覺,但是兩人都曾經受過傷、心裡有疙瘩,最後會怎麼樣呢?

故事停在一個很尷尬的點,前一幕是心理學家聰明反被聰明誤,導致兩人的嫌隙又加大了點;被佐樂欺騙的雷憲之與高柏堅既是雞同鴨講卻又總會誤打誤撞有相同的結論;穆佑文究竟會不會獵人反成獵物呢?

我喜歡看偶像劇跟愛情小說,雖然那些跟現實會有點勾不上邊,可是夢幻、美好是我們平常的生活中缺乏的,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才喜歡,而不是什麼想要脫離現實、做白日夢。這本《說謊愛你,說謊不愛你》我不太能斷定是否像我往常看的那些小說,說不定最後不是Happy Ending,但是在書中跟著那些角色起伏的情緒,讓我覺得自己好像也陷入了一場感情漩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