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妹》

要怎樣才能像王子跟公主過著幸福又快樂的生活呢?

Angel十四歲就離開家到台北生活,因為染上毒品,為了毒品她可以跟任何人上床,就算被強暴,也只能安慰自己「習慣了」,直到遇上了秦誠……。

秦誠是個從鄉下到都市念書的大學生,雖然住在龍蛇混雜的地方,但依然是個單純的大學生。其實他已經注意13樓的Angel很久了,但始終找不到交談的時機,正巧某天晚上救了將要被強暴Angel,開始了他倆的緣分……。

Angel自十四歲離家後就已經不再渴望幸福了,但是遇到秦誠後,雖然害他被老K綁架讓她想放棄、雖然和他回家鄉讓她很迷惘、雖然害他被砍讓她想放棄、雖然她知道自己配不上他而想放棄,但是她的心裡,仍是渴望那遙不可及的幸福……。

雖然剛開始秦誠是因為Angel那凹凸有致的身材才注意她,雖然認識沒多久就如願和她上床並且從「男孩」變成了「男人」,表面上想著終於能和朋友炫耀自己的經驗,但是心裡卻開始覺得Angel在他心裡的位置越來越重要……。

經過一連串的事件的發生後,而且Angel也去勒戒所戒毒了,屬於他們的幸福,現在才要開始。

 

看完這本書,讓我覺得以前看的愛情小說和漫畫只是一種幻想,真實的世界中怎麼可能都有這麼巧的事呢?每個人都可以很順利的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嗎?Mr. Right並不是在路上隨便一喊就會自己跑出來的。Angel身世很可憐,不僅父不詳,而且繼父還會性侵她,逼得她離家出走。隻身來到台北,除了染上毒癮,還會因為毒品出賣自己的肉體。對愛情已不抱希望的Angel遇到了秦誠,讓我覺得這世界再怎麼樣,還是會有人會真心愛你的。

有時候,我常常會覺得自己很可憐,都沒有一個人喜歡我,但是看看電視新聞、翻翻報章雜誌,讓我覺得:啊,這世界比我可憐的人多的數不清,我能衣食無缺孩能上學,是多麼幸福的事!怎麼能夠看著比自己還不幸的人一直在那無病呻吟呢?

雖然Angel在遇見秦誠前生活過得並不如意(其實是爛透了),但這些都只是一個過程而已,就像白雪公主吃完毒蘋果、睡美人沉睡百年,才遇到王子的不是嗎?我由衷的相信每個人都能有王子和公主般幸福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