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幸運的女孩》.jpg

        在開始閱讀前先看了簡介,然後在心裡想了很多歐妮心裡的祕密可能是什麼:是可憐的身世不敢告訴別人?還是搶了別人的男朋友?或者是用不法的方式得到名利?

        可是在開始閱讀之後,我覺得心裡是越來越沉重。記得自己國高中時期是過得非常快樂,有幾個知心好友,課業雖然沒有很厲害卻也還算不錯,遇到的老師每個人都很好。可是看到歐妮的生活,是我無法想像的一團糟。

        二十八歲的歐妮有著令人欣羨的工作、姣好的身材、有錢又帥氣的未婚夫,在外人看來是典型的人生勝利組,可是沒有多少人知道她曾經經歷的一切。在陌生的學校好不容易交到朋友,沒想到那些朋友卻是一場惡夢。被強暴、被排擠、被霸凌,甚至是被認為是殺人兇手。

        原本我想,既然歐妮的生活已經擺脫過去,為什麼還要答應拍紀錄片,讓自己又重回過去的惡夢呢?但是我現在明白,不管怎樣,始終還是有個疙瘩在她心裡,雖然最後她的婚事吹了,但是讓人很佩服的是她願意去面對陰影的勇敢。

        校園霸凌跟強暴真的很不好,在這本小說看到這兩件事情加諸在同一個受害者身上更讓人家被難受。為什麼道歉、被斥責的總是受害者?為什麼大家都要把矛頭指向受害者而不是加害者?明明做錯事情的是加害者不是嗎?我想這些問題值得社會大眾去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