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強,沒有終點!箱根驛傳奇蹟總教練育才治軍的47個心法》.jpg

一開始看到書本簡介時,讓我不禁有種「咦?這不是每次看熱血的運動漫畫會出現的情節嗎?」就像我以前看過的運動動漫,主角從來都不是一開始就很厲害的,一定是默默無名,卻又充滿熱情,樂觀進取,碰到挫折也不會輕言放棄(但是想放棄時一定會有人出現打醒主角,讓他恢復原有的積極)。在外人看來或許就是個笨蛋,還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那種(大部分人對運動選手會有的迷思),殊不知能有這樣的熱情與堅持,才是最勇敢、最厲害的人。

但是這並不代表這本書適用的地方只有體育,因為管理是沒有分領域的。

33部分〈除了田徑以外,「待人處世是否有成長空間」也很重要〉讓我想起我家的教育方式,我父親對孩子的教育方式在外人看來算是非常放任,他不管學業成績,也不會干涉孩子下課後想去哪裡,但是他非常注重態度。有次我因為一時沒注意到場合,行為不太得體,雖然沒有當面被斥責,但是回家卻被唸了一整晚,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41部分〈以適才適所提升團隊力量〉則是讓我想起在學期間的分組經驗,有次很幸運加入一個厲害的組別,組長同學像是有透視眼一樣,分配給每個人的工作都是這些人擅長的,雖然在期限前幾天大家才開始動工,但是比起其他組別我們是用最少的時間做出最好的作品。

這本書的概念既能學習也能複習,不管是不是管理者都能從中得到許多寶貴的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