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個孩子》.jpg

 

        在看到書籍簡介寫道:「獻給曾為《解憂雜貨店》感動的你/妳!」時,就讓我很心動,因為這是我喜歡的書之一,不只閱讀許多次,也有收藏一本,而且在改編電影上映後就馬上去戲院觀賞。

        《七個孩子》給我一種「書中書」的感覺,讓我不禁想是不是能有機會擁有主角駒子一樣的經歷呢?(不過大概很難,因為我沒有如她一般寫信給作者的勇氣)

        雖然在每個章節中,駒子所分享她閱讀的《七個孩子》並沒有照順序,但因為跟她的生活節節相關,所以更讓人深刻。

        其中我很喜歡第三篇〈天空的藍〉的氛圍,為了幫臥病在床的奶奶增添天花板的色彩,秋彥偷了同學的顏料;因為懶所以沒有自己寫暑假作業,而是抄秋彥作業的一眾同學們。這樣看來大家雖然是做不好的小事,但是這樣一來一往,是不是就算是小惡、甚至不算犯錯而是交換呢?或許這些小朋友們把原因說開之後,事情會更圓滿吧!互相幫忙後是不是就不會留下疙瘩呢?

        看到最後我覺得很訝異,又覺得很理所當然,瀨尾先生跟駒子的相遇是偶然也是必然。因為不想劇透太多的關係我就不詳述了,我覺得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這樣的相遇是因為小說的關係才產生,但是現實生活中也常有如此特別的緣分啊!或許是因為這樣才更顯得故事內容的溫馨,讓人可以百讀不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