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而為GAY,我很抱歉:我的性決定我的人生》

看完內容又再看了一次書名,很心疼也很茫然,為什麼要因為是GAY而道歉呢?

書中提到很多點都是我們周遭常會有的:家人的親情勒索、對於未來的茫然、同儕朋友間的互動及衝突,是任何人都曾經或正在發生問題。

關於出櫃,異性戀不用講大家都會默認是,為何同性戀需要特別強調呢?主角因為性向問題背上司盯上讓我很莫名其妙,他並不是因為工作表現不佳,也沒讓私人感情影響生活,卻要因此被人汙辱,實在很不友善。

我對於同性戀沒特別的感覺,因為我覺得那是個人的選擇,愛一個人為什麼要去在意對方的性別呢?先不談愛情,交朋友一開始不就是被對方的個性吸引,進而慢慢深交嗎?只因為性向就分開也太奇怪、太可惜了。

很佩服主角可以勇敢逃離毒親的掌控,追求自己的目標。從文字中可以感受到主角是個很溫柔的人,也許是因為這樣人們喜歡靠近他、跟他說心裡話吧!

不論是同性戀、異性戀、跨性別、女人、男人……,暨都是不一樣的個體,卻也是差不多都會碰上許多人生的難題。看完之後我很感謝作者願意把他的經歷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即使現在這麼開明的社會,還是有許多人對於同性戀、跨性別等人存在許多偏見。希望這些朋友可以不畏懼的做自己,而社會也能再多點友善,世界變得越來越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