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疫情,大家都關了許久,與朋友也很久沒見啦~

剛好這次要去屏東,想說不如帶點東西到高雄給周末還要上班的友人來點驚喜吧!

我們都很想念當時在台南生活時吃過的幾間美食,

在思考到底要搭周六第一班高鐵還是周五先到台南睡一晚時,

發現了這間河樂觀光旅宿

 

因為我主要想買的在永樂市場附近

所以看地圖的時候覺得還蠻方便的

image

 

就這樣決定之後,每天都在期待出遊的日子到來

首先是預訂車票

算了算公司到高鐵站的距離,訂了一班到台南23:11的車

致電旅館方時,幸好在24:00前都還能讓我check in(鬆一口氣)

原本預計要搭高鐵接駁車+走路

但他們竟然有免費的市區接送服務(火車站,高鐵,台南機場)

有這種好康我怎麼會錯過XDD

也很謝謝管家這麼晚還來接我

 

image

就這樣帶著行囊出發囉~

 

 

在我上車後管家有稍微跟我介紹

由於假日的關係,除了膠囊床位其他房型都滿了

但對我來說滿幸運的因為我入住的膠囊(僅限女)只有我1個人

 

 

 

image

抵達後因為也已經夜深了

所以辦理完入住手續我就先回房了(會有一張感應卡跟2把鑰匙)

 

 

覺得蠻方便的除了現金、信用卡

還可以用LINE Pay結帳!

image

 

然後可以獲得一張武功祕笈XD

image

 

首先要先搭電梯到5樓

image

image

 

 

洗衣房也在5樓,但是開放時間是早上8點到晚上10點,我這次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沒使用到

image

 

 

出電梯後還要走個樓梯才會到膠囊的房間

image

 

 

601是男女混住的,602是僅限女生的

用感應卡就可以進去了(感應卡同時也用於開啟1樓大門)

image

image

 

 

一開門會先看到個人的置物櫃,是可以上鎖的(鑰匙1)

image

 

雖然是膠囊,但基本的備品都有提供

image

 

不過我這次拖的行李就放不下了,

只好先放旁邊的空位

image

 

 

往左邊看過去,就可以看到廁所跟床位

image

 

因為我在網站上有看到可以免費借用按摩枕,所以在預約接送時就一併說了

管家很貼心的已經先幫我放好了

(可惜泡腳機不適合在膠囊用,如果有機會住一般房型我一定要借來用用看)

image

 

其實床位比我想像的還要大

有個小平台(而且還有鏡子!)可以使用

剛好可以讓我寫明天要給朋友的小卡(硬是要拖到最後一刻才寫XDD)

image

 

而且對著鏡子擦臉、綁頭髮也很方便

帶了一堆有的沒的根本就放不滿啊

image

 

旁邊還可以掛外套之類的

image

 

就像一個個人包廂一樣,門是可以鎖的(鑰匙2)

image

 

當然是裡面外面都能夠上鎖

image

 

 

再來就是廁所啦~

應該是因為有對外窗,所以也沒有到很悶

image

 

洗手台跟鏡子就在旁邊

就很像在家的感覺

image

 

像我髮量蠻多的

在外住宿不是很喜歡用飯店的吹風機(手都痠了頭髮還沒乾)

但這次沒這個困擾(看了下簡介是Tescom大風量負離子吹風機)

是真的吹完頭髮不會毛躁乾乾的(懂的都懂吧)

image

 

 

房外有個共用小冰箱可以使用,而且也有提供礦泉水

還有沙發可以休息一下(房內禁止飲食)

image

 

 

對於有吃消夜、點心的人來說應該會蠻喜歡的

因為1樓有個開放式點心吧

image

 

品項也不少

想吃小零食、泡泡麵,或是單純想泡杯茶應有盡有

image

image

image

 

 

突然有點扼腕自己怎麼就這樣快閃而已XDD

對面就是河樂廣場

好像就是以前的中國城(還是無法相信以前那麼荒廢的地方變成現在這麼明亮)

聽說每周末下午這邊都會有些藝文活動

早上我是只有看到有家長帶小孩來玩水

image

 

很快就在附近尋覓到iRent(其實前一晚已經有先勘查過了哈哈)

image

 

 

本來想憑藉自己的記憶騎到永樂市場

結果就胡亂騎到網美景點-台南移民署

不知道是因為退燒了還是太早的緣故,都沒有其他遊客

image

 

果然還是要借助一下導航哈哈

沿著國華街一直騎就到達我的目的地

我真的太想吃豬舌了~~

雖然有點排隊但他們動作很迅速,

所以很快就輪到我

(但他們湯我真的不行,太甜了啦QQ)

image

 

然後就是同條路的小捲米粉

這我就幫朋友買而已

因為聽說台南的小捲米粉也是甜的所以我不想試哈哈哈

image

 

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囉~畢竟大家的口味都不同啊~

arrow
arrow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