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廚藝沒有很好,意外地我做的日式料理是連嘴挑的弟弟都認可的。而大部分的日式料理醬汁跟醬油都還蠻有關聯的,所以有好吃又美味日式醬油就非常重要。

 

龜甲萬料亭和露擠壓瓶(鰹魚.昆布香菇)(1).jpg

龜甲萬是我從小就知道的牌子,只要提到醬油就一定會聯想到龜甲萬。

這次新出的龜甲萬料亭和露擠壓瓶(鰹魚/昆布香菇)就讓我很有興趣。所以要來推薦一下這2款日式風味醬油。

一般日式料理對於我們習慣清淡口味的人來說實在是有點感覺到負擔,所以可以充滿香氣卻又鮮甜不死鹹,兼顧口味與健康。(因一般醬油鹽份幾乎為 13.5%以上,和露僅 9%;清爽型簡單配方,無添加防腐劑、調味劑、焦糖色素)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的飲食方式是蔬食,所以可以選擇〈昆布香菇〉,既能維持理想的飲食方式又可以享受日式風味。

另外,引進日本熱銷擠壓瓶技術,更能方便控制用量。

 

龜甲萬料亭和露擠壓瓶(鰹魚.昆布香菇)(2).jpg

瓶口設計是很小的,不怕失手倒太多(就算不會太鹹也不能加太多吧)

瓶身是擠壓瓶設計,需要多少用量非常好掌控。

 

 

這次剛好運用2種不一樣的風味來做不同的料理。考量一下我的技術,我選擇的是蒸蛋跟親子丼來做晚餐。

‧蒸蛋

龜甲萬料亭和露擠壓瓶(鰹魚.昆布香菇)(3).jpg

材料有鰹魚和露、蛋、水以及幾滴油

 

龜甲萬料亭和露擠壓瓶(鰹魚.昆布香菇)(4).jpg

蛋液加水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加調味料了。

我覺得我還擠蠻多下的,但一點都不會太鹹,而且鰹魚味道還蠻香的。

 

龜甲萬料亭和露擠壓瓶(鰹魚.昆布香菇)(5).jpg

因為我是很隨性做的,所以氣泡還蠻多的。

 

龜甲萬料亭和露擠壓瓶(鰹魚.昆布香菇)(6).jpg

簡單一杯水就可以輕鬆完成蒸蛋!

如果有先過濾過氣泡就不會這麼多,口感也會比較細緻唷

 

 

‧親子丼

龜甲萬料亭和露擠壓瓶(鰹魚.昆布香菇)(7).jpg

材料有昆布香菇和露、蛋、洋蔥以及雞肉

 

龜甲萬料亭和露擠壓瓶(鰹魚.昆布香菇)(8).jpg

我的作法是先將洋蔥炒香

 

龜甲萬料亭和露擠壓瓶(鰹魚.昆布香菇)(9).jpg

洋蔥炒到變色後加入雞肉拌炒

 

龜甲萬料亭和露擠壓瓶(鰹魚.昆布香菇)(10).jpg

雞肉炒至8分熟時加入醬油

 

龜甲萬料亭和露擠壓瓶(鰹魚.昆布香菇)(11).jpg

稍微悶一下

 

龜甲萬料亭和露擠壓瓶(鰹魚.昆布香菇)(12).jpg

加入蛋液,大約20秒吼就可以起鍋了

 

龜甲萬料亭和露擠壓瓶(鰹魚.昆布香菇)(13).jpg

因為這次動作有點慢

所以蛋就有點太熟了

 

龜甲萬料亭和露擠壓瓶(鰹魚.昆布香菇)(14).jpg

這就是我跟來家裡玩的小客人一頓簡單的晚餐,

他吃蒸蛋配飯、我吃親子丼

 

以上就是簡單的分享,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