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點也不適合當偵探》.jpg  

這本書真的是很令人捧腹大笑!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我看過,錯縱複雜的情節讓人必須一步步抽絲剝繭,唯有在最後才會得到真相;《推理要在晚餐後》我也看過,神經大條的大小姐刑警竟然要家裡的管家幫助才能偵破,每當管家正經八百的罵大小姐時,那一幕在腦海裡重播,非常好笑。但是,《我一點也不適合當偵探》卻顛覆了我之前所看的推理小說。那些推理小說中,就算沒有每天,可都是命案發生才開始展開的調查,每篇都是有不同的命案而開始的推理。

這本卻是走不同風格的,首先,主人翁是個廢宅尼特族,卻只是因為不想聽從父親安排當摔角選手,莫名的就跑到事務所應徵,然後成為一名偵探。我跟主角──伊藤武志的想法一樣:「偵探接觸屍體的頻率,可說是僅次於葬儀社而已。」感覺偵探就必須解決各種命案啊!但是我們就跟伊藤一樣,內心對於成為偵探而膨派不已(恐懼排斥?!),其實解決的事情都還蠻一般的,外遇調查、寵物失蹤、擺脫跟蹤狂等案件,完全就是很生活化的嘛!不過最後一個案子讓我心有戚戚焉,因為現在社會上也有許多以宗教來騙財的案例,有的甚至連命也沒了,不是利用人的心理,就是用毒品等東西來控制,希望都能像書中內容一樣被解決。

雖然事務所的成員們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可是裡頭的卻是深藏不露。所長獨具慧眼(?!)、典子小姐變妝技巧、惠梨的凶猛(?!)、富樫的可靠,讓這個小小的事務所蓬蓽生輝(?!)啊!

真是超級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