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慢9《自慢9:管理者的對與錯》

        「管理者」並不只是指出社會後工作的長官、上司,父母、兄姐、幹部等我認為都具有「管理者」的身分。

        大學常常會有小組報告,而組裡至少要有一個人領導大家,一步一步完成報告。還記得有次分組,我們要製作一部約20分鐘的兒童節目,雖然大家都沒有經驗,卻也沒有人主動要擔任導演(領導)的角色,對此,我只好硬著頭皮擔下了責任。依照我之前的經驗,分配好每個人的工作、規定好期限,組員都能自主完成、不用人催。可是這次的組員中,有些人因為之前沒有合作過,雖然有耳聞這些人的「懶散」,但是「人性本善」,我並不以為意。沒想到時間一天一天過去,不但在無法完成時藉口百出,甚至差點使報告開天窗,有大部分的工作都是我與合作過的夥伴共同完成。事後我氣不過那些明明沒做到事情卻也能得到分數的人,向該堂教授訴苦,可是最後卻不了了之。此後,我只能告誡自己要記取教訓,不要再和那些人有同組的機會。

        因為分組的機會多,也就累積了各種經驗,可能是因為在家是長姐,所以習慣發號施令,久而久之就算是好朋友也會有怨言的。現在我盡量不再那麼自我中心,學習著身為「管理者」應該要有的胸襟與氣度,就算不能當一個真正的「管理者」,我也期許自己能夠成為一個「管理者」,就算無法管理別人,至少能夠好好地管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