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我就是忍不住》.jpg

 

        在看序言的時候,我也不自覺驚呼:我也跟老鼠一樣了嗎!腦海中閃過好幾個從小到大的「成癮」事件,原來這就是忍不住、這就是上癮啊!

        我想分享幾個我個人的親身經歷:

  1. 葡萄糖果
  2. 49元是很奢侈的。但是我會幫人跑腿、寫功課來賺錢,只要一累積到49元我就會馬上去便利商店買,一天就會吃光。但是在2-3個月後我突然覺得:這個到底有什麼好吃的?後來就再也沒吃過了(現在連糖果的樣子都想不起來)
  3. 夾娃娃機
  4. 10元就有機會獲得娃娃讓我很想挑戰,只要有錢就會去玩。有一次連續夾中了好幾隻娃娃,想接續好手氣卻沒有錢了,在這種情況下我回家偷拿錢(好孩子千萬不能學),沒想到這次卻沒有再夾中任何東西,偷錢的罪惡感加上沒夾中的挫敗感讓我不想再沉迷於此。雖然現在偶爾還是會玩,但會給自己設定標準,讓自己不要過頭。

        回想以前的經歷,讓我發現跟書中寫的「是否能夠及早自我察覺」不謀而合,如果自己沒有警覺,別人說再多也沒有用。所以說如果有發現自己有成癮的問題,表示一切都還來得及,如果需要尋求協助就不要猶豫,做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