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書講述了作者與一隻貓是如何相遇、其後展開的旅程、以及在旅途中互相治癒的過程。

        作者在旅經山區邊界時遇到一隻小貓,也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小貓對人類的作者並不害怕,反而一直跟著想親近。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可愛的小動物一向很難讓人有抵抗力,一隻又瘦又小的小貓咪實在太容易讓人同情、憐憫,更何況牠又很親人、一直喵喵叫,在內心不段的拉扯下,一人一貓的搭檔就此誕生。

        不知道是人類收編了小貓,還是小貓獲得人類鏟屎官,他們在旅途中相互陪伴,人類為小貓更改既定行程,但小貓也讓人類的心境不斷轉變。誰說貓咪不懂得人類說什麼呢?或許只是牠不屑搭理人類吧。

        雖然我沒有養寵物的經驗,但我從幾次到朋友家的經驗中發現,寵物根本就是妖精!

        一次是到朋友家,原本是想跟朋友聊聊最近的不愉快,卻莫名的先被他家小貓安撫了。明明我什麼都還沒說,明明跟這隻小貓素昧平生(且不說我一開始還有點怕怕的),但牠彷彿知道我心中的不安以及難受,只是默默地走到我身旁,示意我摸摸牠,摸著摸著,內心就舒服了許多。

        另外一次,是到了另一位朋友家。在此之前,他常抱怨他家小狗常聽不懂人話,要牠不要隨地尿尿總是講不聽。我心想,狗聽不懂人話不是正常的嗎?在我們聊天的過程中,大概是因為我們太沉浸於彼此的談話,所以忽視了狗狗,正當朋友站起身準備去裝水,我就看到小狗好像瞥了主人一眼,發現主人好像有看到牠,就跑到主人剛舖的地毯上尿尿。朋友氣得大罵,雖然狗狗聽訓的樣子好像很委屈,但是搖著不停地尾巴彷彿在炫耀牠的主人最在意牠而不是我這個外來客。

        雖然動物不會說話,但是「陪伴」可以產生很大的力量,不知道他們的旅程還會碰上什麼困難,但是我想,收穫最多的應該不只是艱辛,而是數不清的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