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對於人來說,數學就是絕對的答案,「1+1」除了等於2也沒有其他答案了。

        宙與遙莫名的就組成搭檔,就像是〈銀魂〉的「萬事屋」一樣幫人解決各種疑難雜症,但宙相信用「數學」能解決世上一切的問題,那麼感情問題也能用數學解決嗎?

        這讓我想到類似〈惡作劇之吻〉的作品,這種理性男與感性女的題材總是莫名的讓人著迷,即使沒有戀愛成分也很容易讓人自行腦補出各種戀愛情節。

        雖然只有短短的試讀,但我已經莫名腦補出來一大篇後續:冰山男遇上熱血女,冰山漸漸地被融化,但是遲鈍的女孩沒意識到自己喜歡上冰山;這時插入一位第三者,不僅沒讓兩人分開,反而讓兩人的感情更進一步……。

        言歸正傳,數學真的只有一種答案嗎?我想不是,我覺得數學也跟人的感情一樣,在條件的設定之下才會有絕對的答案。像是「公倍數」,如果沒設定「最小」這個條件,那麼他的答案根本就數也數不清;如果沒有我朝你走一步,那麼我們就永遠是不相交的平行線。

        試讀的篇章不長,卻是很精彩的一部份,好不容易見到很在意的那個人,但是他旁邊有一個不知身分的異性,這樣情節的轉折真是讓人心癢,忍不住會像遙一樣去猜測對方的身分。我現在就彷彿是處於當下的情境:「怎麼回事?這個人是誰?」就這樣帶著疑問等到閱讀的那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