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先讚美一下這個書名,面對問題真的是「有解」!

書中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教讀者該如何解決問題,一步一步手把手從頭開始,因為很多我們習以為常的思考方式其實很容易讓我們走到死路。

在前言有提供15個題目,雖然沒有標準答案,但我得選項就和作者說的一樣「更容易在如何高效愉快地解決問題上陷入困境」,讓我不禁覺得這根本就是要來教我如何更好的解決問題。

乖乖地依照指示準備好紙筆,原本還想說作者也太控制讀者還要強迫讀者做筆記,後來才發現手會不由自主邊看邊寫,雖然也稱不太上是筆記,但也算是一種釐清並且想辦法解決自己問題的方式。

不過俗語「說得容易、做得難」、「萬事起頭難」可真是一點都沒說錯!像是要轉換情緒這件事就讓我覺得很困難,面對糟糕的事情真的很難在第一時間往好的方面想,尤其在情緒低落時更容易深陷在負面的泥淖中,而且情緒這種東西外人也沒辦法幫忙,真的是只能靠自己才可以做到。另外一點也不簡單,就是要寫「棒呆了日記」,因為我沒有寫日記的習慣,從小就寫個三、四天就半途而廢。

這本書讓人獲益良多,成果雖然不是這麼立即見效,但是只要可以持續做,總是會有機會將事情導向好的方面。目前我還在努力中,希望我有一天也可以很有自信地說:「有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