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牌人》

 

這本書是在說有關橋牌的故事。艾爾頓從剛開始對橋牌的陌生,後來因為來雷斯特舅舅(實際上是舅公)失明,擔任他的翻牌人後,才漸漸去了解、研究橋牌,雖然後來舅舅死了,但是艾爾頓變得像冬妮一樣,聽得見某種聲音:冬妮聽得見外婆安娜蓓的聲音、艾爾頓聽得見舅舅托拉普的聲音(這兩個人都喜歡橋牌),已經去世、沒辦法參加全國大賽的老搭檔,只好讓冬妮、艾爾頓當他們的翻牌人,最後贏得了全國搭檔錦標賽的冠軍。

 

我在看完這本書後,其實是很疑惑的,最主要是因為我不懂得橋牌,就像作者前面的註記所說:「事實上,玩橋牌的人感覺就像活在另一個星球一樣」。雖然如此,我仍覺得翻牌人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對普通人好像沒什麼,但對於失明又熱愛橋牌的人實在是不可缺少的。

托拉普的性情古怪,而且從不輕易稱讚人,但在全國賽的決賽後,艾爾頓聽到了舅舅最後一次也最令他震撼的話:「打得好!」我想在艾爾頓的心中,這句話應該是對他牌技的肯定,要是我,早就高興的手足舞蹈了。

書中的人物關係也讓我有點霧裡看花:艾爾頓的前女友是好友克里夫的好友、艾爾頓喜歡的冬妮似乎和克里夫有曖昧、托拉普和安娜蓓若有似無的關係……,即使如此,也不會影響我讀翻牌人的興趣,反而在看完之後,想要請教朋友會不會橋牌,想要多了解一點有關橋牌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