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特訓班》

 

 

從小我就是對文科較有興趣,對理科則是沒轍。不過我沒補習,都是採用「上課認真聽」的讀書方法,如果想睡覺就會拿涼涼的藥膏或去洗把臉提振一下精神;盡量多做一些題目,因為有時候光是看書並不知道自己到底還有哪些不了解,所以從錯誤中學習是最印象深刻的。對於理科,我則是能記就記,需要計算、理解力,就去問老師、同學。雖然小學三年級時曾短暫補習一星期,但是在跟家人討論過後,決定還是在學校認真聽講、回家多做複習。

 

 

不過看了台大特訓班之後有些慚愧:雖然我上課會認真,但是也僅限於自己喜愛的科目;雖然我會寫筆記,不過大多因為要加分或是因為老師都寫在黑板上了,寫了會覺得比較心安,而且寫了也只有自己看得懂,不然就是3分鐘熱度,寫了幾頁就喪失當初想寫的熱情。

裡面最吸引我的讀書方法,就是李昕穎──有效率的念書,雖然我也會大量的閱讀課外讀物,但是卻沒辦法像他一樣什麼類型的書都看,因為閱讀自己沒興趣的書是一樣很困難的事,或許是這樣我才不太能夠將理科讀好吧?

雖然有時候考試分數很高,但我常常會受到心情的影響,雖然是我最有把握的科目,但我可能因為前一天跟家人吵架、太緊張而失常。所以我要向書中的前輩學習,調適好自己,一步一步往自己的理想學校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