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女的約定》

 

我覺得我的阿嬤也是一個魔女,而且她具有預知的能力喔!每次她都能說出大家不知道的事情,讓大夥兒都驚歎:「阿嬤,你好厲害喔,你怎麼都知道!」,然後阿嬤她就會笑笑地手比者蓮花指說:「嘿嘿,因為我是神機妙算啊。」

我想我可能也像阿嬤一樣也是預知魔女。所謂「預知」,不就是比別人先知道嗎?所以,每當我講出比別人早知道的事時,也會學阿嬤說:「因為我是神機妙算啊!」

雖然沒有生活在一起很久,但也是有很深的感情,小舞和外婆只生活了短短的一段時間而已,但是她因此學到了不少東西,而且也創造了令人深刻的回億,雖然後來外婆去世了,但她們所做的約定卻沒因此而爽約;雖然外婆離開且不再回來,但小舞因為約定實現了,能感到安慰。

小舞的外婆真是有趣的外婆,而且還是個很體貼的人,不會主動提別人傷心、不願談的事,而且還會想辦法讓人不再難過、恢復笑容。

我從小就跟我的阿嬤在一起,雖然阿嬤她並不像小舞的外婆是個「真正的魔女」,可是她都能讓我處處感到驚奇。除了預知之外,她還會有讓人心想事成的魔法呢!明明我沒告訴她我喜歡的顏色,可是她卻能變出一個夾子(是我喜歡的紫色);明明就沒提到想吃的東西,逛完市場的阿嬤卻買了好吃的食物;當我故作堅強,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她卻能看出我的悲傷,將我摟在她懷裡。

我想,阿嬤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就像小舞的外婆在她的心目中一樣,是不會被人隨便就動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