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忘後記人生整理術》

先忘後記人生整理術」真是一本非常特別的書!

從小,父母、學校都教導我們「這個很重要,不能忘囉!」、「要是忘記就糟了!」……這類的話,但是,這本書卻顛覆了那些我們從小被灌輸的想法。

原來,我們的大腦和記憶的關係就像是消化系統跟食物一樣,要是只有吸收卻沒有排出,再大的容量也裝不下。

我小時候最羨慕的就是那些過目不忘的人,總覺得那些人難道是腦袋裡面有晶片嗎?怎麼好像什麼都記得;反觀我很健忘,常常上一秒很拼命記,下一秒卻忘的一乾二淨,所以剛看到書名時,還在想:「沒想到竟然有書在教人遺忘?真是奇怪。」可是仔細的看完之後,覺得講的真的十分有道理,就像書桌如果非常凌亂,什麼東西都往上堆,等到想找重要的某個東西時,找也找不到,倒是發現一些該丟的廢物竟然都放在書桌上佔位。

大家通常都會稱讚記憶力好的人,說他是聰明;記憶力差的人就會被冠上笨、不會讀書。不然就是稱讚時時刻刻都在讀書的人很用功、努力;稱除了在學校之外都不碰書的人為愛玩、不認真,更嚴重的是說不努力念書,以後沒前途。

書中有講到早上空腹時記憶力最好,這點我倒是做的很確實,在早自習時背當天要考的單字,效果出奇的好呢!雖然我是屬於那種放學後就不太會碰書的人,但我覺得在學校聽課時認真聽講,就能夠吸收大部分上課的內容,這點倒是和書中的觀點不謀而合呢!

原來遺忘也是很重要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