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怕 生老病死早知道》

在現今的社會中,科技日新月異,醫療技術日益發達,把我們的壽命也越拉越長,有的人甚至會開始害怕生病以及死亡,但他們卻忘了,生、老、病、死是一生中必經的階段,總是會有遇到的時候。

 

看了這本書我心裡其實是很矛盾的。人也是很矛盾的動物,面對已知的事卻仍充滿著擔憂。當事情還沒有發生的時候,心中總是充滿的餘裕;當事情發生的時候,卻不若先前的輕鬆,被憂懼圍繞著。

這種類似的書我之前看了很多,但是這次特別有感覺,因為正好現階段面臨的難題讓我非常的不知所措,可是看著看著心裡竟然不像之前那般看過就過,而是有了些體悟。既然一切都是註定的,再怎麼擔心又有什麼用?但是說不擔心卻是不可能的,這時候就只能盡可能不要讓擔憂影響到日常的生活,有的人會去拜拜,有的人會虔心祈禱,但最主要是可以讓自己心安!

雖然書中有些事對我來說太過深奧、難以相信,再加上信仰跟作者不大相同,可是不管是什麼樣的宗教,只要是「善」的觀念,都不會是不同的。

現在我已經漸漸地不去想那些惱人的事,好好把事情給做好,因為不只是生、老、病、死,還有一些事是必定會照著他的規律走,不過還是有一些事如果極力爭取就會得到好結果。

人生就是不斷的接受挑戰→面對→從經驗中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