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且試天下(1)   
  

天下大亂,人人都想擁有象徵至高無比的權力──「玄極」,為了此物,戰亂四起、殺戮不斷,每天都有人因此而死。然而,雖然這是個戰亂的時代,卻也是個黃金的時代!江湖豪傑輩出,王公貴族也不惶多讓一個比一個優秀,世界正慢慢的因為這些人而改變。

 

這本小說簡直是我心目中的夢幻武俠小說!

小時候看了武俠小說或電視,總是希望自己能穿越到古代,嚮往成為一個文武雙全的女俠客。風夕完全是我的理想型:武藝高強、文學造詣好、個性灑脫、不被世俗的名利蒙蔽雙眼。除此之外,華純然也是一個厲害的角色,身為大東第一美人的幽州公主,已經擁有了至高的地位和美貌,但是她的聰穎,讓她想要的都能夠得到(當然除了黑豐息以外),她很善用自己的優勢,令人覺得佩服又恐懼。

作者令我欽佩的地方在於,他能將伏筆完美的嵌在每個細節中,字裡行間都有著上一段的答案與下一段的疑問,讓讀者一步步走入情節裡,會忍不住的往下讀。還有人物的刻畫也十分活靈活現,即使沒有很仔細的明講每個人的性格,但是隨著劇情的發展,各個角色的樣貌就逐漸的明朗。

風夕的瀟灑、豐息對風夕的一往情深、韓樸的純真可愛、玉無緣的良善……這些都讓我深深的喜歡上書裡的每個角色,真讓我期待接下來的發展會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