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董局中局》.jpg

雖然開了一間小古董店,許願卻是對自己的家世不甚清楚,爺爺見都沒見過,每回向爸爸提及卻是一頓打罵;爸爸媽媽在文革時期投湖自盡,只留下自己。

套用名偵探柯南中的名言:「真相只有一個!」,在此根本完全不成立!許願雖對自己家世不了解、想為父母平反,可他從未想過自己竟然是「明眼梅花」五脈中白字門的後人。被說爺爺是漢奸他當然抱不平,沒想到一望下掘便停不了,其中好幾度以為得到真相,卻沒想到那些只是煙霧彈,被前人和幕後指使者玩弄於股掌間,最後出奇不意的一招雖然成功將了大朝奉一軍,卻也預告了接下來的挑戰!

我覺得許願是一個很有勇氣的人。他很有原則,恪守家訓,不會以自己的才學去騙人。想洗刷上一輩、上上輩的冤屈,中間有許多謎團及挑戰都一一去化解。沒想到那四悔(悔人、悔事、悔過、悔心)都讓他給碰上了,尤其是以為是朋友的人,最後卻捅了一刀。

一直不斷出現新的線索,也一直有不同疑惑路陸續續浮現,這是讓人看得很過癮的地方。我覺得書裡面最令我著迷的地方就是那些鑑賞「古董」的技術了!因為大部分人並不會特別去涉獵這方面的知識,書裡面提及的又很專業,感覺看完了我也能「半瓶水響叮噹」!

最讓人受不了的是最後的預告,到底會以什麼結果來呈現這場「千年對決」呢?真是讓我心癢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