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巫王志 卷一-卷五》

第一次用電子的方式閱讀這麼長篇幅的故事,雖然跟紙本的一樣讓人一看就會陷進去故事中,但是大概是我亮度沒調好,一口氣看完之後感覺眼睛都快瞎了(這告訴大家要好好愛護眼睛XD)

「商朝」大家在國中歷史課都有上過,「盤庚遷殷」的緣由也都略知一二,甚至是書中許多神話故事都是大家耳熟能詳,但是把這些元素集結而寫出這麼精彩的故事,想必就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吧!

雖然我沒看過什麼武俠小說,但是鄭丰的名字我是聽過的,她是一位優秀的武俠小說家。在閱讀此部書前我沒有閱讀簡介,所以一直以為這是部武俠小說,但是看到其中充滿巫術、奇幻,讓我很訝異也很佩服,果然厲害的人寫什麼都厲害,大概是因為「想像力就是超能力」,所以做什麼都很厲害吧。

「志」其中一個意思等同「誌」,就是紀錄的意思。所以《巫王志》就是有關巫王的紀錄。

在商朝,從未有王為巫者,但是凡事都有先例。因為不想讓沒看過的人知道太多,所以我不能透漏太多情節(捂嘴)。主人公王子曜遇到許多曲折與苦難,但是令人覺得了不起的地方在於他不論身體孱弱還是健壯、手無縛雞之力或是擁有強大法力,他的心一直都是充滿善良與仁慈。也許最後每個人想要得到的不盡能達成,但是不就是人生會有的事嗎?興盛衰敗都是會一直不斷發生的,所以商朝滅亡而有周朝崛起,周朝滅亡而有秦朝崛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